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7月16日早间要闻(国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8:17 新华网

  

7月16日早间要闻(国际)

  联合国安理会15日下午以15个成员国一致赞成的方式通过了关于朝鲜试射导弹问题的第1695号决议。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在表决后发言指出,朝鲜于7月初试射导弹一事引起国际
社会广泛关注。作为朝鲜的近邻,中国对朝鲜半岛局势出现的一些新的复杂因素表示严重关切。中国一向致力于维护朝鲜半岛和平稳定,坚持通过对话和谈判和平解决半岛有关问题,反对任何导致半岛局势紧张的行动。中方希望有关各方以大局为重,保持克制,多做有利于朝鲜半岛和平稳定的事。中国愿与各方共同努力,克服困难,创造条件,推动六方会谈进程,共同维护半岛及东北亚地区的和平稳定。

  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副秘书拉赫马尼-法兹利15日在接受伊朗半官方的“七月”通讯社采访时表示,伊朗高层领导内部已经明确决定,拒绝接受六国方案中有关伊朗中止铀浓缩活动的要求。

  拉赫马尼-法兹利说:“西方的提议里提出了两个先决条件,一是要求伊朗中止核活动,二是要求伊朗对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提出的问题作出答复,但伊朗的高层领导人已经决定,不会接受这两个先决条件。”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黎巴嫩真主党12日向以色列发起进攻并抓走两名以军士兵,以军随后于13日对黎巴嫩采取大规模军事报复行动,双方持续冲突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国际社会对此高度关注,一些国家和国际组织14日继续呼吁双方停止冲突,避免局势进一步恶化。

  俄罗斯总统普京15日在圣彼得堡与美国总统布什会谈后对新闻界说,俄美主张通过政治和外交途径和平解决伊朗核问题、中东问题和朝核问题。

  

7月16日早间要闻(国际)

  7月15日,一伙身份不明的武装分子闯入巴格达石油部文化中心,将正在那里举行会议的伊拉克奥委会成员连锅端,包括奥委会主席在内,伊拉克的体育精英和报道会议的多名记者共计50余人悉数被绑架。

  随着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今年年底将结束为期五年的第二任期,联合国秘书长人选之争也日益激烈。7月13日,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潘基文向联合国提交了联合国秘书长竞选申请。

  

  

7月16日早间要闻(国际)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总统布什和俄罗斯总统普京今天在八国首脑峰会召开前夕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开始面对面会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