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理会召开会议讨论黎以局势 代表团抵达开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8:22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新华社联合国7月14日电应黎巴嫩政府的请求,联合国安理会14日召开紧急会议,讨论黎以近日来的紧张局势。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刘振民发言说,中方要求以色列停止目前的武力行动,并解除对黎巴嫩陆、海、空的封锁,同时也反对黎巴嫩真主党民兵越境袭击以色列、向以色列城市发射火箭的行为,并敦促黎巴嫩真主党尽早释放其劫持的以军士兵。

  黎巴嫩常驻联合国代表努哈德·马哈茂德谴责以色列对黎巴嫩的侵略,指出这是对国际决议、法律和惯例的粗暴践踏,并呼吁安理会做出有关实现停火、解除以色列对黎巴嫩封锁的明确决定。他对安南秘书长向中东地区派出三人小组协助缓解该地区的严重危机表示欢迎。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博尔顿在发言中要求立即无条件释放被真主党劫持的以军士兵,并称叙利亚和伊朗要对支持该地区恐怖主义的行为以及两国在此次危机中的作用承担责任。

  新华社开罗7月14日电由安南秘书长派遣的联合国高级代表团14日抵达开罗,开始与中东地区有关国家就当前黎巴嫩和巴勒斯坦不断恶化的局势进行磋商,以寻找解决目前危机的途径。

  代表团由三名成员组成。他们将访问埃及、以色列、巴勒斯坦、黎巴嫩、叙利亚和约旦,在结束访问后将向安南秘书长提交一份报告。

  另据埃及中东通讯社报道,联合国代表团当天在这里与阿拉伯联盟秘书长穆萨举行了会谈。穆萨要求以色列必须立即停止目前在黎巴嫩进行的军事行动。他还呼吁联合国安理会承担起责任,解决以色列对阿拉伯土地占领这一根本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