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发现”号漏油回家没有大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9:15 天津日报

  新华社今晨专电美国国家航空和航天局(以下简称“美国宇航局”)地面控制中心工作人员14日开始研究“发现”号可能存在的燃料泄漏问题。

  美国宇航局航天飞机项目主管约翰·香农说,航天飞机一个辅助动力装置的管道出现泄漏现象,泄漏程度为“每小时6滴”。目前还不能确定泄漏的物质为液态氮还是液态燃料,但地面工程师不敢过于大意。

  “发现”号拥有3套辅助动力装置,这些装置负责航天飞机在着陆过程中的方向控制和空气制动。其中只要有一套装置可以运行,“发现”号就能实施着陆,但难度会比3套装置全部启用时相应增加。

  美国宇航局计划于16日上午重新启动存在问题的辅助动力装置。如果泄漏情况恶化,宇航局计划在“发现”号进入大气层前燃烧掉这个动力装置中的所有燃料,并在着陆过程中只使用剩余两套辅助动力装置。香农强调说,不管出现何种情况,都不会对“发现”号及其6名机组人员构成太大危险。

  在出色完成既定的各项任务后,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于美国东部时间15日清晨与国际空间站告别,踏上回家之路。

  责任编辑:闫新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