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缅甸正式把彬马那行政中心定为首都 改称奈比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9:56 国际在线

  缅甸将正式把新建的彬马那行政中心定为首都。彬马那位于缅甸中部的山区,但缅甸官方和媒体并不把新都称为彬马那,而改称“奈比多”(NayPyiTaw),也就是“帝王之都”的意思。

  缅甸媒体报道,根据即将采纳的新宪法,奈比多将取代仰光,成为国家的首都。

  奈比多的所在处莱韦(Lewe)地区,将成为缅甸全国的中心与行政中心。缅甸去年11月突然宣布把政府行政中心迁移到彬马那(Pyinmana),令全世界感到意外。

  不过,奈比多要正式成为缅甸首都,相信还要几年的时间,因为制定新宪法的工作,并没有取得太大的实质进展。(泉州网-东南早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