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发现”号管道渗漏“无碍返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10:0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新华社华盛顿电(记者张忠霞)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于美国东部时间15日清晨与国际空间站告别,预定于美国东部时间17日上午在美国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着陆。

  在离开太空前,宇航员对“发现”号进行了“体检”,结果发现机身一条管道出现渗漏问题。美国航空航天局表示,这不会影响“发现”号的返航。

  据美国宇航局航天飞机项目副经理约翰•香农介绍,在“发现”号的3个液压系统,有一个液压系统辅助动力装置的一条管道出现慢速渗漏,大概每小时渗漏6滴。渗漏的液体可能是液氮或肼燃料,目前尚不能准确判断。但即使渗漏的是燃料,目前的渗漏速度也远不足以引发起火危险。

  为防万一,地面人员将在16日早上指挥“发现”号机组人员启动出现问题的辅助动力装置,观察渗漏速度是否发生变化。如果发生变化,宇航局将下令烧掉肼燃料,关闭该动力装置。如果这样,航天飞机将第一次仅凭借两个动力装置着陆。不过香农表示,即使只有一个动力装置,“发现”号依然能够正常着陆,只是着陆难度会加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