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八国集团峰会花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11:17 沈阳网-沈阳日报

  

八国集团峰会花絮
7月14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右)陪同美国总统布什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参观自己大学时代的第一辆汽车———一辆扎波罗热人牌小轿车。新华社/路透

  记者乘“流星”上班

  与以往几届峰会不同,组委会此次为记者提供的主要交通工具不是大巴、面包车,
而是被称为“流星”的快艇。这种快艇设有前、中、后三个船舱,可载员120人,时速高达65公里。

  俄罗斯电台驻圣彼得堡记者丘马科夫·维亚切斯拉夫说,尽管圣彼得堡也举办过建城300周年等大型活动,但“以舟代车”尚属首次。

  重重安检力保安全

  为保证峰会安全,俄政府总理弗拉德科夫已下令自莫斯科时间7月13日9时起,圣彼得堡市涅瓦河上以及芬兰湾东部海区各种船只停航111小时。除此之外,有关部门还增派260名巡警加强陆上巡逻,并呼吁圣彼得堡市民在峰会期间减少驾车外出。

  记者“抢座大战”

  在此次来报道八国峰会的记者中,不少人被组委会安排下榻在“莫斯科宾馆”。宾馆的风景虽好,但里面的蚊子实在令人头疼。尽管因受蚊子叮咬一夜睡不安宁,记者还是一清早就争相赶往新闻中心。因为统计显示,虽然组委会为记者准备了580个座位,但前来报道此次峰会的各国记者却多达4000人。可以预见,一场媒体竞争将由“抢座大战”拉开序幕。(据新华社圣彼得堡7月14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