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黎巴嫩真主党和以色列激战专题 > 正文

特写:以黎双方民众在不安中期待和平曙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12:19 新华网

  

特写:以黎双方民众在不安中期待和平曙光

  7月15日,黎巴嫩南部一座桥梁被以军炸毁后,当地居民来到爆炸现场。当日,黎巴嫩真主党与以色列的冲突进入第四天,以色列对黎巴嫩的袭击和轰炸进一步升级,据不完全统计当天的轰炸造成了约50多人死亡、100多人受伤。 新华社发

  新华网耶路撒冷7月16日电 特写:在不安中期待和平曙光

  记者 马晓燕 朱剑慧

  “你看,‘喀秋莎’炸了那个蔬菜店。人们很害怕,多半已经转移到南部的亲戚家,”生活在以色列西北部小城纳哈里亚的19岁的阿纳托利,手指向路边一个店铺对记者说。只见店铺被熏成了黑色,玻璃碎了一地,货架上的物品难以辨认。“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但愿冲突尽快停止,”他说。

  纳哈里亚是一个浪漫的海滨小城,也是第一个遭到“喀秋莎”袭击的以色列城市。每逢安息日,小城的居民都要和家人聚在一起聊天散步。但如今,街面上冷冷清清,身着黄色背心的保安显得异常惹眼。

  截至15日,以黎冲突已持续4天。几乎每一天,人们都能从新闻里听到双方民众伤亡的消息。

  在以色列北部几个城市,黎巴嫩真主党的“喀秋莎”

火箭弹打破了原本平静的生活。当地不少居民纷纷南下,暂时远离这“是非之地”。对于和平,人们比平时更多了几分渴望。

  海法市现代化气息浓厚,尽管一天前真主党刚刚向当地发射了一枚“喀秋莎”,但这里几乎嗅不到任何火药味。海法港口将蓝色地中海拥在怀中,岸边的楼房鳞次栉比。

  从海法沿着距离以黎边境线仅5公里的899号公路一直向东,经过一个以军炮兵基地后,就可以看见13日以来遭到多枚火箭弹袭击的小城采法特。

  连日来,采法特的学校和汽车站等被真主党发射的火箭弹击中,造成一名70岁的妇女和她的孙子死亡,另有20多人受伤。人们则纷纷转移到躲避灾害的战备房间,每天收听军方电台播报的冲突最新消息。

  坐在杂货店里的老人阿南告诉我们:“今天上午又有几枚‘喀秋莎’落在这里,炸碎了店铺的玻璃,还在地面上炸出一个大坑。”

  他说:“别的店铺都关门了,只有我还开着。我们想要和平,阿拉伯人也想要和平。我不害怕,我相信和平会实现。”(完)

  

  相关专题:黎巴嫩真主党和以色列激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