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金钱换爵位"调查深入 布莱尔和警察"约会"将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14:38 国际在线

  随着伦敦警方对工党“金钱换爵位”丑闻调查逐步展开,先是工党主要筹资人被捕,如今又有两名内阁大臣接受问询,《泰晤士报》14日报道中预测,作为工党领袖和内阁首相,“布莱尔与警察的约会也将近”。

  两大臣接受问询

  继工党主要筹资人迈克尔·亚伯拉罕·利维12日被捕后,英国科学大臣戴维·塞恩斯伯里和不管大臣伊恩·麦卡特尼14日承认,他们也被警方找上门。

  今年3月,一名议员指责4名商人向工党提供了总额450万英镑(约合725.8万美元)未公开贷款,这些商人后来都获提名成为爵士进入上议院,引发“金钱换爵位”风波。

  此后,伦敦警察局决定全面调查工党、保守党和自由民主党接受贷款和捐款的行为,检查其中是否存在“金钱换爵位”的违法腐败现象。利维首先被逮捕,因为他涉嫌向那些提供贷款并获提名的商人们提出建议,希望他们在接受议会审查时不要公开贷款一事。

  作为英国超级市场连锁店大亨,塞恩斯伯里是亿万富翁,也是工党最大的捐资人,从2002年至2005年,他向工党捐资650万英镑(约合1048.4万美元),而从1999年以来,他的捐款超过1亿英镑(约合1.6亿美元)。

  1997年工党上台后,塞恩斯伯里很快获得终身爵位,一年后,还被任命为科学大臣。今年4月,“金钱换爵位”丑闻曝光后,他公开承认曾向工党提供200万英镑(约合322.6万美元)的秘密贷款,并为此道歉。

  至于前任工党主席麦卡特尼,有人说他在因心脏病住院期间签署过文件,要授予3个提供贷款者爵位,而且他当时受到外界压力,但副首相约翰·普雷斯科特后来否认这一说法。

  麦卡特尼发言人14日说,麦卡特尼作为证人自愿向警方提供合作,而且他并没有被带到警察局。

  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