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闻特写:绑架两名以色列士兵 付出整个国家不理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15:01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美联社在15日报道中说,无论这场冲突最终谁胜谁负,可以明确的是,那些希望愈合战争伤痕、重塑国家形象的黎巴嫩百姓已经输了。

  对于黎巴嫩真主党的行动,黎巴嫩人出现态度分化,一部分感到愤怒、困惑和恐惧,而另一部分则感到骄傲和振奋。美联社15日报道中说,这种分歧主要基于教派不同。什叶派大多支持真主党行动,而逊尼派、德鲁兹派和基督教徒则多持反对观点。

  “从没有组织像黎巴嫩真主党一样抵抗以色列,”来自贝鲁特南部什叶派地区的莱拉说。这个33岁的家庭妇女反对批评真主党俘获两名以色列士兵的行为“不负责任”。

  然而,在另一家颇受欢迎的意大利餐馆,情绪就截然相反。经理和厨师围坐在桌旁讨论如何使餐馆损失最小化。“我更感到难过,”餐馆总经理费尔内尼说,“真主党毫无逻辑可言。”他说自己并不仅仅为了物质损失而难过,也担心冲突造成伤亡和摧毁会影响到下一代。“你能修补一座被炸毁的桥,但是你不能治愈目睹人们在桥下死去的眼睛,”他说。

  总部设在伦敦的阿拉伯语《生活报》15日刊登黎巴嫩资深评论家萨菲的文章,说:“在(国家处于)最好的时期,用整个民族和国家与几个被俘的以军士兵作为交换不值,这就相当于,我们承认一个以军士兵等于黎巴嫩一半人口。”

  无论孰是孰非,生存成为黎巴嫩大多数百姓首要关心问题。

  ·王薇·(新华社特稿)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