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成年猫鼬堪称“优秀教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15:22 新民晚报

  据新华社洛杉矶7月14日电科学家发现,成年猫鼬会有技巧地教育幼崽如何捕猎,可谓“优秀教师”。

  剑桥大学的桑顿等人在14日的《科学》杂志上报告说,成年猫鼬会把活的蚱蜢等食物带给幼崽,有意识地训练其捕食技巧,还会根据“学生”捕食的熟练程度,对食物进行预先处理。

  比如,成年猫鼬带一只活蚱蜢给幼崽后,会看着“学生”捕捉猎物。一旦“学生”水平不够,蚱蜢要逃走,“教师”会把蚱蜢的翅膀打掉。“教师”还会把蝎子的尾刺拔掉,让“学生”安全练习。

  研究人员发现,成年猫鼬为了教育幼崽,自己的捕食时间和食量都有所下降,但依旧无怨无悔。它们还会因材施教,随着幼崽年龄和捕食技能的增长,不断提高“课程”难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