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军轰炸贝鲁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17:18 深圳晚报

  将目标首次对准黎巴嫩首都市中心

  以军轰炸贝鲁特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以色列战斗机15日首次轰炸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市中心附近的海港,炸毁一座灯塔。

  以军前几天轰炸贝鲁特时,主要目标位于南郊的黎巴嫩真主党控制区域。15日下午,以军战斗机轰炸了贝鲁特市中心的海港,摧毁一座立于海岸林荫大道上的灯塔。

  这座海港位于基督徒聚居区,靠近贝鲁特市中心,重建于黎巴嫩内战之后,花费达数十亿美元。遭以军轰炸地点距离贝鲁特美国大学只有几百米。

  黎巴嫩安全人员和目击者说,在海港城市的黎波里和其他一些基督徒聚居的城镇,多个港口也遭到以军轰炸。据不完全统计轰炸已造成约50多人死亡、100多人受伤。

  另外,以军战斗机摧毁了贝鲁特至大马士革主要公路上的最后一座桥梁,继封锁黎巴嫩海空之后,试图完成对黎的陆路封锁。

  派出两艘军舰英国准备撤侨

  英国国防部15日宣布派遣一艘航空母舰和一艘两栖攻击舰前往中东地区,以便做好从黎巴嫩撤侨的准备。

  在这两艘军舰中,“卓越号”航空母舰刚完成在地中海的巡逻任务目前停靠在直布罗陀,而“堡垒号”两栖攻击舰目前正在海湾北部巡逻。

  英国外交部当天也通知在黎巴嫩的英国侨民准备好旅行文件,一旦下令撤离时能够迅速离开黎巴嫩。估计在黎巴嫩有1万名英国侨民。(新华)

  相关动态

  伊朗也被拉了进来

  以色列正对黎巴嫩实施海空封锁,以海军部署在黎海岸附近的一艘军舰14日突然遭袭,造成军舰严重受损,1名士兵死亡、3名士兵失踪。

  以军方一度以为,一架携带炸药的无人驾驶飞机撞到了军舰。但以军方15日改变了说法,声称军舰被伊朗制造的雷达制导导弹击中,而且伊朗士兵帮助发射了导弹。

  以军官员说,大约100名伊朗士兵在黎巴嫩境内,他们帮助发射了这枚导弹,他们来自伊朗革命卫队。

  以军伊多·内胡什坦准将告诉美联社记者:“我们可以证实,军舰被一枚伊朗制造、真主党发射的导弹击中。我们认为,这是伊朗与真主党有关系的明显证据。”

  内胡什坦还说,当时真主党发射的另一枚导弹还击沉了附近一艘民用商船,商船看似是埃及船。

  埃及官员说,一艘向叙利亚运输水泥的埃及商船被击中,1名船员受伤。

  以色列情报官员还警告说,真主党拥有伊朗制造的无人驾驶飞机,比导弹精确性更高。

  对于以色列军方的说法,真主党和伊朗方面15日均予以否认。

  伊朗驻贝鲁特大使馆网站当天晚些时候发表声明,否认有任何伊朗军人在黎巴嫩。声明说,以色列的说法“毫无意义”,以色列是“试图逃避现实,为了掩盖其对抗黎巴嫩和面临抵抗时的无能。”

  自上月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对以军哨所发动袭击并捉走以军士兵沙利特的事件发生后,以政府就开始不断指责叙利亚和伊朗是造成以巴局势恶化的幕后之手。(庄北宁)

  相关言论

  “我们要废掉真主党”

  美联社和其他一些媒体都认为,以色列的目的已不在于要求两名遭真主党俘获的以军士兵获释,而是要“改变游戏规则”。

  英国《泰晤士报》说以色列的目的,“不仅是惩罚真主党,而是要一劳永逸地摧毁它,使之不再成为军事威胁”。

  以色列旅游部长伊萨克·赫尔佐克告诉美联社记者说,以色列希望“改变游戏规则”,“我们的目标是改变基本行为方式,那样以后将不再有绑架,不再有武装组织,不再有恐怖活动,我们期待黎巴嫩政府会懂得,如果他们不行动,他们将付出代价。”

  以色列总参谋部成员伊多·内胡什坦更加坦率,说:“我们要废掉真主党”。(新华)

  中东和平进程已经死亡。所有为(和平进程)建立起来的机制或是所采取的措施最终都导致了和平进程的失败,或是将它埋葬,或是听任以色列以其认为合适的方式将它扼杀。

  ——阿拉伯联盟秘书长穆萨

  15日,以色列坦克轰炸黎巴嫩南部地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