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八国集团成员国领导人高度关注黎以冲突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19:40 国际在线

  新华网圣彼得堡(俄罗斯)7月16日电(记者潘革平宋世益):随着黎以军事冲突的不断升级,这一问题成了刚刚开幕的八国集团首脑会议最严峻的议题之一。正在圣彼得堡出席峰会的各国首脑纷纷发表讲话,阐述各国在这一问题上的立场。

  本次峰会的东道主、俄罗斯总统普京在15日晚举行的记者会上对黎以冲突不断加剧感到遗憾。他表示,应该“尽最大的努力,用和平的方式”解决这一冲突。普京强调,俄罗
斯谴责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行径,但同时也反对借打击恐怖主义之名达到其他目的。

  法国总统希拉克16日呼吁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永久停火,确保普通民众的人身安全。他强调,联合国安理会第1559号决议应得到全面执行,一切威胁到黎巴嫩安全、稳定和主权的军事行动必须立即停止。

  美国总统布什16日说,以色列有权在中东地区保卫自身安全,但他也要求以色列保持“克制”。

  英国首相布莱尔16日说,“我们都希望局势平静下来”。

  此外,应邀参加此次峰会的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15日表示,以色列虽然有权保护自身的利益,但它的报复行动有些“过火”。

  黎巴嫩真主党12日对以色列发动袭击,以色列随后对黎巴嫩进行军事报复,到目前为止,冲突共造成双方100多人死亡,200多人受伤,黎境内大量民用基础设施被摧毁。目前,包括美国、英国、法国和俄罗斯在内的多个国家开始了从黎巴嫩的撤侨行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