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富汗暴力冲突两天来造成50多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23:45 新华网

  

阿富汗暴力冲突两天来造成50多人死亡

  7月12日,第一批增派的英军士兵抵达阿富汗首都喀布尔。

  这150名士兵将被派往阿富汗南部的赫尔曼德省。英国国防部10日宣布,应驻阿英军指挥官的请求,国防部决定向阿富汗增派约900名士兵,以帮助改善当地安全状况并参与重
建。 新华社发

  相关多媒体音视频内容

  新华网喀布尔7月16日电(记者 陈刚) 美国领导的驻阿富汗联军和阿富汗官员16日分别证实,阿各地接连两天的暴力冲突共造成50多人死亡。

  联军16日发表新闻公报说,当天联军在阿南部查布尔省执行巡逻任务时与反政府武装分子发生交火,1名联军士兵中弹后不治身亡。

  在阿西部的赫拉特省,16日上午10点发生一起针对阿政府军和联军巡逻部队的路边炸弹袭击事件,6名阿政府军士兵被炸死,另有3人被炸伤。

  据阿内政部官员证实,一名自杀式袭击者16日下午3点在阿东南部帕克蒂亚省政府门前引爆了炸弹,造成袭击者本人以及路过的4名平民死亡,23人受伤。

  赫尔曼德省警察局长穆罕默德·尼布对新华社记者说,15日晚阿政府军和联军在该省桑金地区的两个村落分别与塔利班武装分子交火,共打死35名武装分子,打伤、俘虏34人,阿政府军和联军方面没有人员伤亡。

  乌鲁兹甘省和霍斯特省15日发生了塔利班武装分子袭击地方民兵或平民的事件,造成2名民兵受伤,2名平民死亡。

  随着联军和阿政府军针对塔利班残余势力展开代号“山地挺进”的大规模清剿行动,暴力袭击活动有向阿全国蔓延的趋势。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已有超过1000人在阿各地的暴力冲突中死亡,其中大部分为武装分子和平民。(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