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G8呼吁取消药品关税帮穷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01:51 东方早报

  八国集团(G8)首脑会议16日上午举行了首次工作会议,提倡建设一个全球“创新社会”,以应对日益变化的社会发展。

  八国集团峰会组委会卫生分部消息人士透露:“在‘八国集团’首脑会议上讨论了有关能源安全、教育和预防传染病的三组问题并通过了相应的文件。”据悉,这三份结论性文件分别为《教育为21世纪创新社会服务》、《全球能源安全》、《
预防传染病》。

  《教育为21世纪创新社会服务》文件指出,为实施关于创新社会的总体设想,根据和教育以及“人人皆能接受教育”纲领任务相关的千年发展目标,八国集团各国将在保障“高质量基础教育、扫盲”等方面开展积极合作。

  八国集团各成员国计划建立起符合全球创新社会要求的有效现代教育系统,鼓励在教育领域的政策和投资。《预防传染病》文件中,G8首脑呼吁世界各国研究取消药品进口关税的问题,以此降低对最穷困阶层居民提供医疗帮助的费用。

  八国集团首脑在16日通过的声明中说:“我们呼吁世界各国政府研究在需要的地区取消药品和医疗器械进口关税及其他障碍的问题,以便将对最穷困阶层居民医疗提供帮助的费用降得更低,扩大他们获得有效治疗的可能。”

  文件还表示,八国有义务加强应对自然和人为灾难后果的快速反应系统,其中包括通过有效地在需要的地区使用快速反应部队,帮助受自然灾害最严重区域的发展中国家提高开展类似工作的能力等。

  八国首脑支持俄罗斯关于在东欧和中亚建立区域性协调机制研制预防艾滋病疫苗的建议,并呼吁对在世界上彻底根治脊髓灰质炎给予“稳定财政支持”。《全球能源安全》文件中指出,八国集团将在以下几个方向采取行动:能源种类多样化、确保能源基础设施的人员安全、缩减能源贫困的规模以及解决气候变化和稳定发展问题。文件还呼吁“更公正地分配能源供应链条中相关各方的风险”,计划发展含碳率低的能源和可替代能源,扩大使用可再生能源,并在能源中引入创新技术。

仇晓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