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小泉布什晚宴后共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02:05 东方早报

  早报讯 俄罗斯总统普京夫妇15日晚招待各国来宾举办了一场非正式晚宴。席间,美国总统布什和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谈笑风生,布什开玩笑地说:“小泉首相一喝伏特加,英语就会变得很流利。”两人还在晚宴后一起跳起了民族舞蹈,向与会各国展示了彼此的亲密关系。

  对小泉来说,本届峰会是最后一届。首次担任轮值主席国的俄罗斯在小泉的席位上
为其准备了日语菜单。当小泉用英语向普京表示感谢时,普京则回答“Justforyou”,强调了这是特意为小泉而准备的。

  小泉在晚宴上用英语作了发言,并在晚宴后举行的音乐会上频频为俄罗斯的著名歌剧演员喝彩,他在整个过程中始终表现得兴致高昂。

  非正式晚宴在圣彼得堡市郊彼得宫彼得殿的舞会厅举行。这一活动标志着为期三天的G8峰会正式开始。

  参加晚宴的有俄罗斯、英国、德国、意大利、加拿大、美国、法国和日本的首脑和他们的夫人,以及芬兰首相和欧盟委员会主席。

黄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