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贝鲁特海法互遭袭击 黎巴嫩总理呼吁停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0:04 金羊网-新快报

  以黎冲突进一步升级

  新快报讯以色列战机7月16日轰炸了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南部的一个大型发电站。这是以色列连续5天轰炸黎巴嫩,已经导致100多人丧生,其中大多是平民。真主党当日则向以色列北部城市海法发射火箭,导致8人丧生,20人受伤。

  黎巴嫩106人丧生

  目击者说,以色列16日一早发动了两个小时的空袭,这是发动军事行动以来最为猛烈的轰炸,引发18次剧烈的爆炸。

  在以军飞机轰炸了贝鲁特南部的发电站和燃料库后,黎巴嫩部分地区陷入一片黑暗。

  贝鲁特南郊在7月15日已经遭到翻来覆去的轰炸,当天黎巴嫩共有33人丧生,使黎巴嫩在这次冲突中死亡的人数上升到106人,其中大多是平民。在以色列方面,至少15人已经丧生。

  以第三大城市遭袭

  而真主党16日向以色列北部城市海法发射火箭,导致8人丧生,大约20人受伤。真主党电视台说,当天上午9点多,他们对海法发动了袭击,以报复以色列对贝鲁特南部的轰炸。

  海法是以色列第三大城市。路透社报道说,至少有20枚火箭弹击中海法,其中一枚击中火车站。以色列《国土报》称,被炸死的8人全都死在铁路仓库里,另有至少19人受伤。

  黎总理呼吁保证食物供应

  黎巴嫩政府呼吁居民不要储藏食物,特别是面包,保证能提供数月的食物供应。为了缓和危机,黎巴嫩总理福阿德·西尼乌拉15日强忍泪水,在电视上恳求联合国协助实现停火。

  

贝鲁特海法互遭袭击黎巴嫩总理呼吁停火

  ■7月16日,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南郊,一些汽车在以色列空袭中被炸毁。当日早晨,以军战机还向贝鲁特以南20公里的一个发电站发射了导弹。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