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国防部:没有进攻叙利亚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0:50 大华网-汕头日报

  新华社电以色列《国土报》15日援引以国防部官员的话说,以色列目前没有进攻叙利亚的计划。

  总部在伦敦的阿拉伯语报纸《生活报》当天报道说,以色列向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发出72小时最后通牒,要求叙利亚阻止黎巴嫩真主党对以色列发动火箭袭击,否则将对叙利亚开战。这份报道援引美国国防部消息说,如果叙利亚不向真主党施加影响,以色列
可能轰炸叙利亚基础设施。

  以国防部官员否认了上述报道。《国土报》援引这名没有透露姓名的官员的话说,“我们不是四处开火的乌合之众,将叙利亚牵进来不合适”。这名官员说,“尽管叙利亚是负面因素”,但与以色列和黎巴嫩爆发冲突没有直接关系。《国土报》同时援引分析人士和叙利亚高级官员的话说,叙利亚对以色列可能发动的打击保持警惕。叙利亚议员警告说,如果首都大马士革遭到攻击,将在戈兰高地与以军开战。伊朗总统马哈茂德·艾哈迈迪-内贾德也警告以色列不要进攻叙利亚。

  美国总统布什15日在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谈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敦促叙利亚对真主党施加影响。他说:“停止冲突的最好方法是让真主党放下武器并停止攻击。”

  而叙利亚驻伦敦大使此前已表示,叙利亚不想介入黎以冲突,而且已经要求真主党停止对以色列发射火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