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界首架电池动力飞机在日本试飞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1:06 新华网

  

世界首架电池动力飞机在日本试飞成功

  7月16日,在日本桶川市本田机场,世界首架有人驾驶的干电池飞机试飞成功。这架飞机长10米,宽31米,重100公斤,以干电池为动力。 新华社发

  新华网东京7月17日电 据此间媒体17日报道,日本东京技术学院的研究人员日前成
功驾驶全世界首架由普通干电池驱动的飞机完成短距离载人飞行。飞机在空中停留了59秒,飞越了391米的距离。

  报道称,这架新型飞机外表类似滑翔机,仅可容纳1人。飞机翼展31米,重约53公斤,全部动力来源是160节松下电器公司生产的5号氢氧电池。这种电池可提供相当于普通碱性电池1.5倍的能量。

  驾驶员神谷友广16日在位于东京北部的本田技研工业公司机场完成了试飞。他表示,起飞时难度较大,最高飞行高度达到5.2米。“我感到飞机马力强劲,驾驶的感觉非常美妙”。

  以发明人力驱动飞机闻名的东京技术学院从今年年初开始与松下电器公司合作,共同研制电池驱动飞机。科研小组于4月进行了首次地面试验。日本航空协会已正式承认这一飞行纪录。(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