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黎以军事冲突继续升级(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2:00 今晚报

  

黎以军事冲突继续升级(附图)

  一名在以军空袭中受伤的黎巴嫩妇女

  新华社贝鲁特7月16日电 (记者潘立文王昕)黎巴嫩总统拉胡德16日发表声明,要求联合国和国际机构进行干预,以制止以色列的侵略和对平民使用致命性武器。

  声明说,以色列在黎巴嫩南部阿尔古布地区使用集束炸弹这种致命性武器是违背尊重人权的原则、有关国际条约和《联合国宪章》的。

  据官方的黎巴嫩通讯社报道,以色列当天在阿尔古布地区使用了集束炸弹,但没有提及该武器对当地民众的伤害情况。

  黎巴嫩真主党总书记纳斯鲁拉当天在真主党控制的“灯塔”电视台发表录像讲话,称真主党的抵抗行动刚刚开始。他说:“继海法市和海上两个战场之后,如果以色列人从陆路进攻,我们将会给他们更多的意外。”

  纳斯鲁拉指出,真主党与以色列的冲突并不仅仅是为了自己和黎巴嫩的利益,也是为了阿拉伯世界的整体利益。他谴责以色列的军事行动针对平民和民用设施,并强调说:“如果敌人的军事行动没有限制,我们也将不设限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