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驻黎中资机构人员 本周全部撤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3:09 法制晚报

  

驻黎中资机构人员本周全部撤离

  叙利亚工人撤离黎巴嫩

  

驻黎中资机构人员本周全部撤离

  以色列袭击黎巴嫩现场

  黎以冲突局势日益恶化 中国驻黎巴嫩使馆全面启动应急机制 已协助转移71名中国公民和华人华侨

  驻黎中资机构人员 本周全部撤离

  中国驻以色列使馆称 13名在以北部城市的中国人周三回国 意大利向黎巴嫩转达以色列停火条件

  随着黎以冲突局势日益恶化,中国驻黎巴嫩使馆已全面启动应急机制,正在组织在黎中国公民有秩序地撤离。北京时间今晨,使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驻黎中资机构人员尚有2人未撤离,将于本周内全部撤离。

  中国驻黎使馆

  中国公司人员本周全撤离

  据中国驻黎使馆介绍,黎巴嫩有中国公民67人,使馆正在组织这些中国公民分批撤离黎巴嫩。

  北京时间今晨,中国驻黎巴嫩大使馆办公室工作人员王先生告诉本报记者,使馆已经协助包括港台同胞在内的71名中国公民和华人华侨转移到叙利亚并准备回国,他们的目的地就是北京。驻黎中资机构人员尚有2人未撤离,将于本周内全部撤离。

  据介绍,使馆已经启动应急机制。中国驻黎巴嫩使馆大使刘向华表示,使馆内共有30多人。到目前为止没有受到伤害。

  中国驻叙使馆

  部分撤离人员订到回国机票

  中国驻叙利亚大使周秀华今晨宣布全使馆启动应急机制,全力协助中国公民从黎巴嫩撤往叙利亚。

  中国驻叙大使馆政务参赞李鸿昱向记者介绍说,驻叙使馆当地时间15日迎接了从贝鲁特经陆路撤离过来的50余名中资公司人员。驻叙使馆办公室为部分中资公司的撤离人员订到了经阿联酋回国的机票。

  中国驻以使馆

  13名中国人预计周三回国

  中国驻以色列使馆16日表示,使馆已经启动应急机制。

  北京时间今晨,中国驻以色列大使馆杨建初参赞向本报记者介绍,13名在以北部城市纳哈里亚接受培训的中国人请求使馆帮助办理提前回国事宜。使馆已安排他们于16日平安抵达特拉维夫,预计在本周三回国。文/朱震

  亲历以黎战火的中国人

  据以色列媒体统计,自以黎冲突12日爆发以来,黎巴嫩真主党武装已经向以色列北部包括海法发射了700多枚火箭弹。

  亲眼看到火箭弹爆炸

  “光我亲眼看见的就有6枚火箭弹接连落到距离我们约两三百米远的海里。火箭弹入水后发生了爆炸,水面上又深又大的漩涡好久才消失。”中国工人赵春红北京时间今晨向记者述说着。

  赵春红是中国土木工程集团公司派到以色列的一名工人。他的工地就在距海法港口不远的山坡上。赵春红说,他已经接到领导命令,17日准备南撤到以色列中部地区躲避战火。

  待在工地上更安全

  来自江苏的工人老马对记者说:“我怎么能不紧张?这火箭弹又不长眼睛,一被打中了还有命吗?……如果这次真的打起来,那我可就要回国了。”

  火箭弹袭击海法事件发生后,老马所在工地上的七八个中国工人没有像其他人那样纷纷回家躲避。他们的驻地距发生伤亡的海法工业区不远,那里有很多地下燃油管道和大油罐,若是被火箭弹击中后果不堪设想。所以工人们认为,待在工地上会更安全。

  开始还以为是演习

  正在以色列工学院学习机械学的中国博士王宗刚说:“当地时间16日9点半左右,我在办公室里听到了七八声爆炸,然后传来了警报声”,王宗刚描述着当时的情况,“开始我还以为是演习,后来发现不像,赶紧跑到了防空设施里。”据新华社

  事件回放

  12日黎巴嫩真主党抓走2名以军士兵,以军6年来首次出动地面部队进入黎巴嫩

  13日以战机对黎巴嫩贝鲁特哈里里国际机场发射6枚火箭弹

  14日黎巴嫩军队炮击以色列一艘军舰

  15日以军空袭摧毁黎真主党总部大楼

  16日各国开始撤侨

  冲突情况

  以色列

  北部一些地区

  进入紧急状态

  以色列国防部长佩雷茨北京时间今晨宣布,遭受火箭弹威胁的加利利与戈兰高地地区进入48小时国土安全紧急状态,在必要情况下可以将紧急状态再延长5天。

  据以色列《国土报》报道,在紧急状态下食品厂、冷冻仓库、交通部门、包装厂、药店以及银行等重要服务行业的职员必须坚守岗位,其他企业的职工可以以安全理由停止工作。

  黎巴嫩

  真主党火箭弹

  连袭以仨城市

  当地时间16日上午,以色列北部海法等3个城市连续遭到黎巴嫩真主党武装发射的多枚“喀秋莎”火箭弹袭击,目前已造成至少9人死亡,30多人受伤,其中6人伤势严重。

  以警方证实,16日上午9时过后,先后有10至15枚“喀秋莎”火箭弹击中以色列第三大城市海法的商业和居民中心、海法北部城市阿卡和纳哈里亚。

  相关新闻

  意大利向黎转达

  以色列停火条件

  黎巴嫩内阁16日发表声明说,意大利总理罗马诺·普罗迪向黎巴嫩方面转达了以色列提出的两个停火条件,即要求黎真主党武装释放两名被抓的以色列士兵并撤回到利塔尼河以北。

  利塔尼河位于黎南部,距以北部边界约30公里。文/郭媛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