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8种不能没有的朋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3:50 北京晚报

  美国一本有关交友的新书下月出版,书的作者是汤姆·拉思,书名是《死党朋友:你生命中不能没有的人》。拉思分析了大量采访资料,试图解答一个问题:什么是友谊?拉思提出,一个人的生命中,扮演8种角色的朋友不能没有。他们分别是:

  1.成就你的朋友。他们激励你,让你看到自己的优点,给你如何发挥自己优势的建议,而且不吝惜自己的时间。2.支持你的朋友。维护你和你的信念,在别人面前夸赞你。3.
志同道合的朋友。和你兴趣相近,也是你最有可能与之相处的人。4.牵线搭桥的朋友。认识你之后,很快把你介绍给志同道合者认识。5.给你打气的朋友。好玩,有趣,你情绪低落时给你打气。6.开阔眼界的朋友。让你接触新观点、新机会和新文化。7.给你引路的朋友。善于帮你理清思路,需要指导和建议时去找他们。8.陪伴你的朋友。有了消息,不论是好是坏,总是第一个告诉他们。他们一直和你在一起。

  陈济朋(新华社专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