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开出停火条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3:50 北京晚报

  

以色列开出停火条件

  

以色列开出停火条件

  黎巴嫩和以色列的军事冲突16日继续升级。黎巴嫩真主党游击队当天向以色列第三大城市海法发动火箭弹袭击,造成8名以色列人死亡,数十人受伤(上图)。以军随即对黎巴嫩
发动一系列报复行动,造成至少45人死亡,111人受伤。

  另据报道,意大利总理罗马诺·普罗迪向黎巴嫩方面转达了以色列提出的两个停火条件,即要求黎真主党武装释放两名被抓的以色列士兵并撤回到利塔尼河以北。

  真主党领导人露面辟谣打气

  真主党控制的“灯塔”电视台16日播出了真主党游击队总书记哈桑·纳斯鲁拉的讲话,这也是他在以军空袭真主党总部大楼后首次亮相。分析人士普遍认为,他发表这次讲话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否认他在空袭中受伤的传言,稳定真主党游击队的军心。

  这段录像的声音效果很差,这表明这段录像是在一个地下室的房间中匆匆录制,而且缺乏必要的专业设备。戴着黑色头巾的纳斯鲁拉显得十分疲惫,但是他的声音仍然充满自信。纳斯鲁拉说,尽管以军对真主党目标展开了持续5天的袭击,但是真主党游击队仍然保持着强大的实力。纳斯鲁拉还否认了伊朗帮助真主党袭击以色列目标的指责。

  以色列海法遭袭引发恐慌

  真主党游击队16日向以色列城市海法发射了数十枚火箭弹,造成8名以色列人丧生,数十人受伤,其中大部分死伤者都集中在一座火车站。这次袭击事件在以色列民众中造成了严重的恐慌,原本就十分脆弱的安全感几乎彻底崩溃。以色列军方人士承认,海法距离黎以边境仅30公里,真主党游击队的火箭弹可以袭击以色列境内比海法更远的目标。

  以色列国防部长佩雷茨16日宣布,遭受火箭弹威胁的加利利与戈兰高地地区从当天起进入48小时国土安全紧急状态,在必要情况下可以将紧急状态再延长5天。

  八名加拿大人被炸身亡

  加拿大外交部长彼得·麦凯16日说,根据目前掌握的情况,有8名黎裔加拿大人在以对黎边境小镇艾泰龙的空袭中死亡,还有6人伤势严重。但他没有透露伤亡者的身份。

  黎巴嫩警方此前称,一对拥有加拿大和黎巴嫩双重国籍的夫妇10天前从加拿大来到黎巴嫩南部城镇艾泰龙度假,不料遇上了黎以爆发激烈冲突。这对夫妇和他们的3个孩子在以军对艾泰龙的空袭中丧生。其中,几个孩子的尸体被炸得面目全非,其状惨不忍睹。

  此外,以军16日对黎巴嫩南部村庄霍拉发动袭击,两枚坦克发射的炮弹击中了驻扎在那里的联合国维和部队的一个哨所,一名印度士兵被炸伤。

  冯俊扬(新华社专稿)

  逃离黎巴嫩新华社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