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墨西哥100多万人抗议大选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3:54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

  新华网墨西哥城7月16日电(记者 林如萱 冷彤)墨西哥左翼民主革命党总统候选人洛佩斯·奥夫拉多尔的100万多支持者16日聚集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抗议日前公布的墨西哥总统选举计票结果,要求联邦选举法院裁定进行人工计票。

  墨西哥联邦选举委员会6日宣布了2日进行的总统选举计票结果,右翼执政党国家行动党总统候选人费利佩·卡尔德龙赢得简单多数,呼声最高的奥夫拉多尔以0.58个百分点的微弱劣势败北。奥夫拉多尔随即向联邦选举法院提起上诉,不承认选举计票结果,并指责选举存在舞弊现象,要求进行人工计票。

  奥夫拉多尔参加了当天的游行活动。示威者认为,选举和计票过程中有“违规操作”行为。他们要求联邦选举法院裁定重新计票,保证选举的透明性和公开性。赢得大选的卡尔德龙则呼吁自己的支持者保持冷静,强调自己是通过票箱而不是街头抗议获得选举胜利的。

  墨西哥当局出动了近3000名警察到现场维持秩序。整个游行过程没有发生冲突事件。

  7月2日,墨西哥举行了总统、议会和地方选举。这次选举被认为是墨西哥有史以来竞争最为激烈和悬念最大的一次,接近60%的登记选民参加了投票。除选出新总统外,这次选举还选出参议院128个席位和众议院500个席位,以及墨西哥联邦区长官、3个州的州长和100多位市长。(完)

  新华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