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可能派出地面部队 黎巴嫩举行紧急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4:01 国际在线

  中新网7月17日电:据英国《卫报》报道,一次旨在防止六天来以色列与黎巴嫩真主党之间武装冲突的紧急会谈16日晚间在贝鲁特召开。

  联合国秘书长特使鲁德·拉森和欧盟共同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索拉纳抵达贝鲁特,会见了黎巴嫩总理福阿德·辛纽拉,希望能够签署一项协议,来阻止更多暴力事件的发生。

  意大利总理罗马诺·普罗迪当天作为调停人出席会谈。黎巴嫩方面表示,已经向以色列提出了停火条件。一份提交给内阁的政府报告援引辛纽拉的话说:“普罗迪告诉我,以色列总理埃胡德·奥尔默特请他转达两个停火要求:归还被俘的两名以军士兵,以及真主党的部队撤回利他尼河另一侧。”同时,以军也暗示正在考虑对黎巴嫩南部采取大规模地面行动。

  16日夜,一枚真主党发射的火箭落在阿富拉镇和以色列最大阿拉伯人社区—拿撒勒的一个村庄外。这里距黎巴嫩边境33英里,是目前为止遭到打击的最南部目标。以色列的战机袭击了黎巴嫩第二大城市的黎波里的军事基地和阿波叠市,造成至少9名黎巴嫩士兵死亡,多人受伤。

  世界金融市场正在急切地等待关于黎以停火协议的消息,如果黎以停止冲突,石油价格将有可能升至80美元一桶。上周,原油价格创纪录地升至78美元多一桶。但以色列方面并没有做出任何停火的表示。奥尔默特在会见他的内阁成员时表示,“没有什么事情可以阻拦我们。”

  一名以色列高级将领警告说将会在黎巴嫩南部采取大规模军事行动。黎巴嫩真主党负责人、什叶派领袖哈桑·纳斯鲁拉的公寓和办公楼在早些时候被以军炮弹摧毁。纳斯鲁拉16日晚出现在电视上,威胁会采取更多的暴力行动。“任何进展对圣战者来说都是好消息。”他说,“这将让我们走向胜利,我们将像过去那样羞辱他们。”(春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