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外长呼吁通过外交手段和平解决核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4:02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

  新华网雅典7月16日电 (记者 温新年) 正在希腊访问的伊朗外长穆塔基16日呼吁国际社会通过外交手段和平解决伊朗核危机。

  穆塔基当天在希腊萨摩斯岛参加国际社会党组织主席团会议时接受了外国媒体的专
访。他表示,伊朗政府目前正在审议美国、中国、俄罗斯、英国、法国和德国提出的建议。

  穆塔基表示,希望现有的积极气氛能够保持下去,在通过外交和谈判途径解决伊朗核危机的基础上,在良好气氛里达成对各方均有益的解决方案。

  穆塔基说,伊朗核危机的最终解决方案,一方面必须承认伊朗有开发利用核技术的合法权益,另一方面消除各方因这项计划可能产生的对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的担心。

  今年6月初,欧盟负责外交与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向伊朗递交了上述六国有关解决伊朗核问题的新方案。西方国家要求伊朗在7月15日八国集团首脑会议召开前对这个方案作出正式答复,但伊朗方面称,需要更多时间研究该方案。本月12日,六国外长级会议决定,将伊朗核问题重新提交联合国安理会。(完)

  新华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