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八国峰会成各方关注焦点 希拉克摆起“老资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4:21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扬子晚报据新华社电八国集团首脑会议15日晚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开幕后,与会各国领导人的一言一行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

  希拉克摆“老资格”

  今年73岁的法国总统希拉克是参加八国集团首脑会议领导人中最年长者。很可能是
最后一次出席峰会的希拉克似乎心情格外轻松,他在圣彼得堡大谈起从政的经历。在16日上午举行工作会议时,希拉克向坐在右手边的英国首相布莱尔摆起了“老资格”:“我32岁当选议员,之后就以国务秘书的身份进入内阁。40多年来,政府换了一届又一届,我却像老家具那样留了下来。”布莱尔立即将希拉克的这段法语翻成了英语,结果引得包括欧盟轮值主席国芬兰总理万哈宁、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在内的多位领导人齐声大笑。

  普京过于紧张

  就在希拉克讲笑话时,坐在他左手边的东道主普京却一脸严肃。第一次作为八国集团首脑会议的东道主,心情难免紧张,生怕礼节上出了差池。与他相邻的美国总统布什似乎也不轻松,两人时而看看手表,时而交谈几句。

  布什勉励小青年

  16日上午的工作会议后,八国集团的领导人共同会见了参加小“J8”会议的青年代表。布什希望在这些14岁至18岁的年轻人当中,有人将来能成为国家领导人,并参加日后的大“G8”峰会。在一旁的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则羡慕地说,他在年轻时都无法想象,能同时见到8个国家的领导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