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招募“Q博士”专为特工配装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4:2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在“007”系列电影里,特工詹姆斯·邦德是几乎无所不能的英雄。然而,他的无所不能很大程度上得益于“Q博士”,也就是专为他研制各类奇思异想装备的人。

  银幕之下,英国政府目前正在高薪招募这样一位“Q博士”,以给现实生活中的情报和军事人员提供高技术支持。

  为吸引适合人选加盟,英国政府不惜重金。在16日出版的《星期日泰晤士报》招聘版上,此职位的薪水额达6位数之多。然而,能将这份工作纳入囊中者也绝非等闲。招聘广告上明确标出,申请英国国防科技实验室负责人这一职位者必须具有“资深理科或工科背景”,以及高级管理层经验。

  一经入选,这位“Q博士”就将成为指挥3000余名科学家的国防科技实验室最高决策者,享受政府提供的6位数薪水。

  招聘广告中,实验室位于“索尔兹伯里附近”。分析人士认为,这个地点暗指位于威尔特郡、高度机密的国防生化设施。

  英国国防科技实验室现任“Q博士”名叫马丁·埃里克,今年57岁,早年曾从事声纳和潜艇研究。如今,他即将被调离至英国科学和工业集团博物馆任馆长一职。

  电影里,邦德经常使用手表式手榴弹或者隐形跑车之类的新奇设备,而现实生活中的“Q博士”则带领手下研发出了外表酷似岩石的通讯工具、可抵御火箭筒攻击的轻型电子装甲等。(刘鹏)

  

招募“Q博士”专为特工配装备

  图:“Q博士”是特工背后的无名英雄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