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莱尔:一年内不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5:07 新华网

  

布莱尔:一年内不辞职

  资料图片:英国首相布莱尔

  “我会继续我的(首相)工作,所以我当然期待出席明年的八国峰会。”英国首相托尼·布莱尔16日在接受采访时说。

  英国工党5月初在英格兰地方选举中败北,随后的内阁重组引发党内分化,民意支持率日益下降,而近来处于调查中的“金钱换爵位”事件再次打击工党声誉。

  面对关于他将在近期宣布辞职的种种猜测,布莱尔16日首次发出“最强烈暗示”:至少在明年夏天之前不会“走人”。

  专注于工作

  当天,正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出席八国峰会的布莱尔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

  “一直以来,我都态度明确,我会继续工作,所以我当然期待出席明年的八国峰会,”布莱尔说。

  他解释说,这一决定是为了“确保你对局势的掌握符合国家利益,当然也符合你自己政党的利益”。

  在今年5月的英格兰地方选举中,保守党占上风。为挽回败局,布莱尔实施内阁重组,却使工党党内分歧加剧,要求他提前辞职的呼声也渐强。然而,布莱尔16日表示,“我不希望看到又一轮猜测,”他说:“正如我所说,重要的是能够专注于工作。”

  为工党辩护

  伦敦警方目前正在调查“金钱换爵位”丑闻,一些政府高官已经接受问讯。据《泰晤士报》15日报道,作为工党领导人和内阁首相,布莱尔和警方的“约会”也在逼近。

  在接受BBC采访时,布莱尔拒绝猜测,警方是否会因调查“金钱换爵位”一事问讯他。他只是说:“让他们完成他们的工作。我保证,他们会圆满出色地完成这项工作……怎样做完全取决于他们。”

  今年3月,工党被曝曾把4个向工党提供秘密贷款的人提名为贵族并推荐他们进入上议院,由此引发“金钱换爵位”丑闻。但布莱尔说,工党没有人“出卖”过上院席位。“我不相信工党内有任何人打破了这方面的规定,”他说。

  对于好友、工党主要筹资人迈克尔·亚伯拉罕·利维因“金钱换爵位”丑闻被捕并接受调查一事,布莱尔说:“我认为,你不能因为媒体报道某些事情,就以为某些事情是真的。”他还说,利维在中东问题上工作成绩卓越,广受尊敬。

  回敬反对党

  面对工党近来接连遭受打击的状况,工党前副领袖罗伊·哈特斯利7月16日在接受电视采访时说,布莱尔应于今年9月在曼彻斯特召开工党年会期间宣布辞职,“他留任时间越长,对他和工党的损害越大。”

  反对党最近抓住“金钱换爵位”一事对工党发起新一轮攻势时,布莱尔告诉反对党:与其质疑工党执政能力,不如研究国内政策问题。“谁能为国家制定正确政策?有一个政党拥有严肃的政策,那就是我们(工党)。”他说。王薇(据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相关多媒体音视频内容

  来源:今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