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特工招聘广告打进美体健身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5:48 新华网

  英国安全局希望能吸引更多新人,尤其是少数族裔女性加入反恐大军,为实现这一目标,这家情报机构在女性常去的健身房发起了广告攻势。根据安全局的网上招聘说明,现在这家情报机构特别需要懂阿拉伯语、乌尔都语等语言的人才,安全局说:“我们欢迎所有人应征,对女性和少数族裔特别感兴趣。”

  英国安全局工作人员中一半是女性,但其中少数族裔却不到200人,而接受过秘密监
视任务培训的女雇员更是凤毛麟角。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16日报道说,英国“美体第一健身房”各家连锁店更衣室内17日将出现一个穿T恤衫的黑人女孩照片,那是安全局的招聘广告。安全人士透露,这一广告战役主要针对少数族裔女性,因为她们对安全局传统招聘方法反应不积极。《星期日泰晤士报》说,这名女孩照片下还有文字,尽管文字遮遮掩掩,但看来是在描述一个典型负责监视工作的女特工。

  安全局人员说,之所以选择在健身房打广告,是因为过去的经验显示,能干的监视人员要在身体上适应这个行业,还要喜欢户外活动。这些招聘广告还将出现在休闲杂志上。《观察家报》说,这一广告战首先在大伦敦地区展开,如果成功,将会推向全国。

  安全局将以往难招到从事监视任务的人归咎于人们对这一工作有误解,遂决定扭转人们对监视人员工作的看法。

  安全局在其网站上说:“从事监视的机动特工负责监视同国家安全有关的调查对象,是要监视人或地方,也可能走路,也可能开车。广告中描述女特工的工作说:“一个月花30英镑用于化妆,喜欢蜷在沙发上看好的言情小说。她喜欢在自己中意的意大利餐馆享用浪漫晚餐。她开车执行许多任务,常常很长一段时间内只是坐着,一旦需要,却能立即全力投入。她有只叫霍格的猫……”

  根据安全局介绍,应聘程序相当复杂,应聘者在正式被录取前要经过多次面试和淘汰测试,而且还要通过严格的背景审查。被录取后,新手们要接受情报工作培训,两年多后,通过培训的人才可能去执行任务,这些人最初的年薪约为2.7万英镑。

  马震(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来源:扬子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