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军战机首炸贝鲁特市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6:00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新华社电以色列战斗机15日首次轰炸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市中心附近的海港,炸毁一座灯塔。

  以军前几天轰炸贝鲁特时,主要目标位于南郊的黎巴嫩真主党控制区域。15日下午,以军战斗机轰炸了贝鲁特市中心的海港,摧毁一座立于海岸林荫大道上的灯塔。

  这座海港位于基督徒聚居区,靠近贝鲁特市中心,重建于黎巴嫩内战之后,花费达数十亿美元。遭以军轰炸地点距离贝鲁特美国大学只有几百米,当地居民经常在早晨和傍晚在这条大道上散步和慢跑。

  黎巴嫩安全人员和目击者说,在海港城市的黎波里和其他一些基督徒聚居的城镇,多个港口也遭到以军轰炸。

  另外,以军战斗机摧毁了贝鲁特至大马士革主要公路上的最后一座桥梁,继封锁黎巴嫩海空之后,试图完成对黎的陆路封锁。这座桥梁距离叙利亚边境10公里,轰炸造成3名过桥平民丧生。

  以军还袭击了贝鲁特以北拜特龙的一座黎军方雷达站,打死1名士兵、打伤数人。

  以色列当天警告黎巴嫩军队,不要试图射击执行任务的以色列飞机。以军一名女发言人说,黎军队曾朝一架在黎海岸上空执行任务的飞机开火,但没有打中。

  她说:“以色列迄今避免伤及黎巴嫩军队,但如果遭到任何反击,将不会犹豫实施打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