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北部城市连遭黎真主党火箭弹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6:00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新华社耶路撒冷7月16日电(记者马晓燕朱剑慧)以色列北部海法等3个城市16日上午连续遭到黎巴嫩真主党发射的多枚“喀秋莎”火箭弹袭击,造成至少8人死亡,30多人受伤。

  据以色列电视2台报道,数枚“喀秋莎”火箭弹当天早晨击中了以色列第三大城市海法商业和居住中心阿胡扎地区,造成至少9人死亡,30多人受伤。这是以黎冲突12日爆发以来造成以色列伤亡最大的一次袭击。以色列救援部门负责人说,多数死者是正在海法火车站
内候车的平民。目前伤员已被送往医院救治。

  当天上午,海法以北的城市阿卡和纳哈里亚也遭到火箭弹袭击。以色列电视10台报道说,还有一枚火箭弹落在了连接海法与纳哈里亚的高速公路上。

  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在袭击发生后警告说,黎巴嫩真主党武装的行为将引发严重后果。

  以色列军方15日晚在海法部署了包括“爱国者”导弹在内的防空武器系统。以国防部宣布以北部地区进入“本土紧急状态”,提醒居民继续留在战备间内,16日不要外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