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军今晨空袭巴外交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6:00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黎以冲突升级8名黎裔加拿大人丧生■已有57名中国公民从黎巴嫩撤至叙利亚

  黎巴嫩和以色列的军事冲突16日继续升级。黎巴嫩真主党游击队当天向以色列第三大城市海法发动火箭弹袭击,造成8名以色列人死亡,数十人受伤。以军随即对黎巴嫩发动一系列报复行动,造成至少45人死亡,111人受伤。根据目前掌握的情况,有8名黎裔加拿大人在以对黎边境小镇艾泰龙的空袭中死亡,还有6人伤势严重。

  以军再次空袭巴外交部

  以色列战机17日凌晨空袭了位于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外交部大楼。这是以军一个星期来第二次空袭巴外交部。救援人员说,附近民宅中至少有9人在这次袭击中受伤。

  巨大的爆炸使得外交部大楼一侧8层高的楼体发生坍塌,并使周围相当大范围内的民宅受到破坏。至少有50栋房屋受损严重,窗玻璃被震碎,家具被毁,墙壁倒塌,一些店铺的大门被炸飞。与外交部在同一个大院内的其他4个部的建筑也受到了破坏。由于空袭发生在当地时间凌晨1时20分左右,所以外交部大楼内没有人。

  阿拉伯等国向黎巴嫩提供援助

  沙特阿拉伯、科威特和阿联酋16日宣布向黎巴嫩提供9000万美元的经济援助,帮助黎巴嫩缓解因为以色列军队袭击造成的人道主义危机。

  黎巴嫩总理福阿德·西尼乌拉15日晚呼吁其他国家提供紧急援助,帮助黎巴嫩度过危机。此后,阿拉伯国家迅速做出反应。沙特国王阿卜杜拉当天下令向西尼乌拉政府提供5000万美元援助,用于黎巴嫩政府向民众提供紧急援助和基础设施服务,缓解黎巴嫩民众因为以军袭击和封锁造成的人道主义危机。57名中国公民撤离

  中国驻黎巴嫩大使馆已经启动应急机制,截至昨天,使馆已经分两批将中资公司共57人撤离至叙利亚。

  据了解,在黎巴嫩的中国公民共67人,他们都是中资公司的职员。7月15日,包括部分驻黎中资公司成员、香港游客在内的51人在王书平参赞以及其他官员的护送下,安全地经过黎北部城市的黎波里以北阿布迪亚关口及贝卡谷地的高阿关口离开黎巴嫩进入叙利亚境内。昨天有6名中国公民通过黎巴嫩陆路关口进入叙利亚境内。

  黎总统要求联合国干预制止以侵略

  黎巴嫩总统拉胡德16日发表声明,要求联合国和国际机构进行干预,以制止以色列的侵略和对平民使用致命性武器。声明说,以色列在黎巴嫩南部阿尔古布地区使用集束炸弹这种致命性武器是违背尊重人权的原则、有关国际条约和《联合国宪章》的。(综合新华社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