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文莱国王迎60大寿 下令给3万公务员涨工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6:01 国际在线

  

文莱国王迎60大寿下令给3万公务员涨工资(图)

  文莱苏丹(国王)哈桑纳尔·博尔基亚15日迎来60大寿。为与民同乐,他20多年来首次下令给全国3万名政府公务员涨工资。

  王宫大宴宾客

  作为生日庆典核心环节,博尔基亚当晚在他金碧辉煌、拥有1788个房间的王宫大宴宾客。这也是世界上最大的王宫。共有1万名贵宾应邀出席,其中包括菲律宾总统格洛丽亚·阿罗约、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泰国总理他信和柬埔寨总理洪森。宴会上没有美酒,但不乏鲜美牛肉和海鲜。20分钟的灿烂焰火表演照亮王宫圆顶,成为宴会最夺目的一幕。

  15日一早,文莱首都一改往日的宁静,大街小巷到处可见博尔基亚的画像。数千名学生在街上列队,欢迎他们身着军装、腰插金色佩剑的苏丹举行传统阅兵仪式。

  其实,自7月初起,庆典活动已经拉开序幕,节目包括传统赛舟、音乐会、焰火表演和自助餐,一直持续到整个8月。官方没有公布此次庆典活动全部花销,只是说比往年节省。

  给3万公务员涨工资

  与往年不同,今年博尔基亚回馈百姓的最大惊喜就是公务员涨工资,尽管何时涨和涨多少目前尚未公布。

  文莱人口大约38万,其中3万人是政府雇员。从1984年起,他们的工资就从未上调。尽管如此,文莱国民的人均年收入水平在亚洲名列前茅,达到2.36万美元,而且他们不用纳税,还能享受免费教育和医疗服务以及购买廉价燃油。

  "我希望即将上调的工资尽可能得到合理利用,百姓能把它们储蓄起来以备将来不时之需。"博尔基亚说。他还提醒商贩,不要借此机会哄抬物价。

  国王居安思危

  路透社和美联社均在报道中指出,全球油价居高不下给这个盛产石油的国家带来更多收入,就算公务员整体工资水平上调,政府预算也不会紧张。

  "我们必须确保我们的石油和天然气储备继续造福所有国民,"博尔基亚当天在王宫发表生日致辞时说。然而,他也指出,文莱必须改变单纯依靠石油使国家致富的方法,因为"如果我们想加强国家生存能力,就要意识到,顺应经济多元化趋势也十分重要"。"我们不知道我们的石油资源和经济实力能保持多久。"他说。王薇(新华社专稿)

  来源:北京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