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军猛轰贝鲁特双方丧生百余人 美英法反应不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6:07 新华网

  

以军猛轰贝鲁特双方丧生百余人美英法反应不一

  7月16日,在以色列第三大城市海法,一只遇难者的鞋遗留在爆炸现场。当天,海法遭受黎巴嫩真主党武装发射的多枚火箭弹袭击。当地医护人员说已有8人在袭击中丧生,至少14人受伤,部分伤者伤势严重。 新华社/法新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

  相关多媒体音视频内容

  以色列战机16日轰炸了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南部的一个大型发电站。这是以色列连续5天轰炸黎巴嫩,已经导致100多人丧生。真主党当日则向以色列北部城市海法发射火箭,导致9人丧生。黎巴嫩内阁16日发表声明说,意大利总理普罗迪向黎方转达了以色列提出的停火条件:黎真主党武装释放两名以色列士兵并撤回到黎境内的利塔尼河以北。

  以发动最猛烈轰炸

  目击者说,以色列16日一早发动了两个小时的空袭,这是发动军事行动以来最为猛烈的轰炸,引发了18次剧烈的爆炸。

  在以军飞机轰炸了贝鲁特南部的发电站和燃料库后,黎巴嫩部分地区陷入一片黑暗。该发电站遭到轰炸后燃起熊熊大火,当地消防员说他们没有足够的水来扑灭大火,并通过广播呼吁有水车的人赶来协助救火。贝鲁特南郊在7月15日已经遭到翻来覆去地轰炸,当天黎巴嫩共有33人丧生,使黎巴嫩在这次冲突中死亡的人数上升到106人,其中大多是平民。在以色列方面,至少15人已经丧生。

  海法再遭火箭袭击

  而真主党16日向以色列北部城市海法发射火箭,导致9人丧生,大约20人受伤。真主党电视台说,当天上午9点多,他们对海法发动了袭击,以报复以色列对贝鲁特南部的轰炸。海法是以色列第三大城市。路透社报道说,至少有20枚火箭弹击中海法,其中一枚击中火车站。以色列《国土报》称,被炸死的8人全都死在铁路仓库里,另有至少19人受伤。当时该仓库内有30名铁路工人。

  这是自从7月12日以色列和黎巴嫩发生冲突以来,以色列遭到的伤亡最惨重的袭击。真主党警告说,他们这次有意放过了海法的石化装置,但如果以色列不停止对贝鲁特的轰炸,他们下一步绝不留情,将袭击海法的石油设施。

  来源:扬子晚报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