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你发火箭我空袭 黎总理强忍泪水呼吁停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6:34 汉网

  综合新华社电 以色列战机7月16日轰炸了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南部的一个大型发电站。这是以色列连续5天轰炸黎巴嫩,已经导致100多人丧生,其中大多是平民。真主党当日则向以色列北部城市海法发射火箭,导致9人丧生,几十人受伤。为了缓和危机,黎巴嫩总理15日强忍泪水在电视上呼吁停火。

  黎巴嫩106人丧生

  目击者说,以色列16日一早发动了两个小时的空袭,这是发动军事行动以来最为猛烈的轰炸,引发18次剧烈的爆炸。

  在以军飞机轰炸了贝鲁特南部的发电站和燃料库后,黎巴嫩部分地区陷入一片黑暗。

  贝鲁特南郊在7月15日已经遭到翻来覆去的轰炸,当天黎巴嫩共有33人丧生,使黎巴嫩在这次冲突中死亡的人数上升到106人,其中大多是平民。在以色列方面,至少15人已经丧生。

  真主党袭击以第三大城市

  而真主党16日向以色列第三大城市海法发射火箭,导致9人丧生,几十人受伤。真主党电视台说,这次袭击的目标是一座炼油厂,以报复以色列对贝鲁特南部的轰炸。

  真主党还向以色列北部城镇亚柯(Acco)发射了火箭,当地居民被要求躲进防空设施。以色列官员警告说,距离边境112公里的特拉维夫也可能遭到真主党的火箭袭击。以色列指责伊朗插手以色列一名匿名安全官员表示,在真主党发射到海法的火箭中,至少有四枚载有伊朗制造的“Fagr”导弹。这是以色列第一次遭到这种导弹的打击。

  以色列北方司令部少将亚当说,伊朗军队正在帮助真主党游击队向以色列发射伊朗制造的火箭。他说,以色列士兵发现了伊朗军队的踪影。但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塞菲对此矢口否认。

  黎总理恳求联合国助停火

  为了缓和危机,黎巴嫩总理福阿德·西尼乌拉15日强忍泪水,在电视上恳求联合国协助实现停火。

  他表示,他可能派遣军队从真主党游击队手中接管黎巴嫩南部。这虽然会满足联合国和美国的要求,但西尼乌拉领导的逊尼派政府如果动用军队打击真主党也许会在黎巴嫩引发一场血腥的内战。

  而在黎巴嫩总理呼吁停火的同时,以色列国防部长佩雷茨却下令以军加大对黎巴嫩的攻势。

  我公民撤离战火黎巴嫩

  据新华社电 随着黎以冲突局势日益恶化,中国驻黎巴嫩使馆16日已经全面启动应急机制,正在组织在黎中国公民有秩序地撤离。

  中国驻黎使馆政务参赞王书平16日告诉新华社记者,黎巴嫩有中国公民67人,使馆正在组织这些中国公民分批撤离黎巴嫩,16日当天将有6名中国公民通过黎巴嫩陆路关口进入叙利亚境内。

  7月15日,包括部分驻黎中资公司成员、香港游客在内的51人在王书平参赞以及其他官员的护送下,安全地经过黎北部城市的黎波里以北阿布迪亚关口及贝卡谷地的高阿关口离开黎巴嫩进入叙利亚境内。

  中国驻黎巴嫩大使馆位于以色列炮火猛烈攻击的首都贝鲁特南郊。据王书平介绍,为保证馆员安全,使馆已经组织全体馆员在夜间进入地下掩体,但使馆还没有考虑撤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