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科特迪瓦西部民兵组织提出解除武装前提条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7:00 今晚报

  新华社阿比让7月16日电(记者黄伟)科特迪瓦西部民兵组织发言人16日对新闻界表示,他们已向科政府提出一系列解除武装的前提条件。

  据科特迪瓦媒体报道,这些前提条件包括解除武装后为民兵提供必要的补偿金、为解除武装提供必要的后勤技术保障以及确保民兵组织成员和家人的安全等。这位发言人还表示,如果条件得不到满足,西部民兵组织将拒绝参与政府提出的解除武装计划。

  本月1日,科政府军和反对派武装代表在科政治首都亚穆苏克罗举行会谈,并同意从8日开始启动西部民兵组织的解除武装计划,作为科特迪瓦冲突双方正式实施解除武装计划的第一步。但西部民兵组织以政府不提供补偿金为由,拒绝解除武装。

  科特迪瓦于2002年9月发生未遂政变并爆发内战。次年1月,科主要政党和反对派武装签署和平协议,启动和平进程。但随后各方争斗不断,解除武装计划一直未能实施,原定的总统选举也无法如期举行。科反对派武装至今仍控制着北部地区,与政府军形成南北割据局面。(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