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普京不承诺输油日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7:06 华商网-华商报

  据新华社电俄罗斯总统普京15日说,他不能向日本承诺把远东石油管道修到太平洋沿岸,因为可能没有足够的石油供给。日本缺乏能源,数年来一直敦促俄罗斯保证把远东石油管道修到太平洋沿岸,以增加日本市场的原油供应。

  按照修建计划,这条管道西起泰舍特,东到俄罗斯太平洋沿岸佩列沃兹纳亚湾,全长4000多公里。一期工程修建到斯科沃罗季诺,管线长2400公里,已于今年4月启动,计划在
2008年底前完工。届时可向中国每日输送60万桶原油。如果二期工程完成,可以拥有向亚太地区日供应100万桶原油的能力。

  八国集团首脑会议目前正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市举行,会议主题就是能源与安全。普京说,所有国家都想看到二期工程启动,但他无法作出保证。

  普京说:“现在,日本希望我们就这一问题缔结政府间协议。我们的立场是,这是纯商业问题,国家不应对完成这项工程承担任何义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