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7月17日晚间要闻(国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8:09 新华网

  7月17日电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17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出席了八国集团同发展中国家领导人对话会议,并在会上着重就全球能源安全问题作了阐述。

  这是继2003年法国埃维昂会议、2005年英国鹰谷会议之后,胡锦涛第三次出席八国集团同发展中国家领导人对话会议。

  

7月17日晚间要闻(国际)

  前来出席八国集团同发展中国家领导人对话会议的国家主席胡锦涛16日下午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同美国总统布什会晤。双方就中美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及地区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胡锦涛表示,近来中美关系稳定发展,双方就全面推进21世纪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达成的重要共识正逐步得到落实。中方愿同美方共同努力,坚持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和处理中美关系,拓展两国利益的汇合点,加强双方在经贸、能源、防务、反恐、防扩散等各领域合作,同时尊重和照顾彼此关切,妥善处理两国关系中的敏感问题,推动中美关系继续向前发展。

  

  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以南一个市场17日上午发生汽车炸弹爆炸,随后爆发激烈枪战。爆炸和交火目前已导致42人死亡,33人受伤。

  伊内政部消息人士对新华社记者说,当天早晨,巴格达以南30公里的马哈茂迪耶镇一个露天市场发生汽车炸弹爆炸后,一伙不明身份的武装人员开枪向平民射击,双方爆发了激烈枪战。有消息称伊拉克警方参与了与武装人员的交火。

  

7月17日晚间要闻(国际)
据美国宇航局地面控制中心的信息,已向“发现”号航天飞机发出可以返航的命令,地面也做好一切迎接准备。

  “发现”号昨日凌晨与国际空间站驶离后,绕地球飞行时完成对机体隔热层进行全面安检。今天午餐时接到批准返航令后,接着开始做发动机等全系统的一系列测试。

  机组在抽空休息中还要接受美国CNN等五大电视台的通话专访。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