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闻背景:“发现”号太空之旅大事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21:38 新华网

  

新闻背景:“发现”号太空之旅大事记

  “发现”号接到批准返航令后,接着开始做发动机等全系统的一系列测试。(NASA图片)

  新华网华盛顿7月17日电(记者 张忠霞)“发现”号航天飞机17日平安返回地面。
这是2003年“哥伦比亚”号事故后美国航天飞机的第二次复飞。美国宇航局认为,“发现”号此行不辱使命。

  7月4日:“发现”号在肯尼迪航天中心成功发射升空。

  7月5日:机组人员在飞行中对“发现”号进行“体检”,结果显示机身基本未受损伤。

  7月6日:“发现”号与国际空间站成功对接,来自欧洲航天局的德国宇航员赖特尔加入站上的第13长期考察组。对接前“发现”号还表演了一次高难度的“太空翻转”,以便空间站宇航员为机身腹部拍照检查。

  7月7日:“发现”号机组人员开始卸货,“莱昂纳多”号多功能后勤舱为空间站运来了重要的物资补给。地面控制中心决定将飞行任务延长为13天,增加一次太空行走。

  7月8日:宇航员完成第一次太空行走,修理空间站外的移动运输机系统,并以航天飞机机械臂和延长吊杆为平台进行测试作业。

  7月9日:地面飞行控制中心“体检”确认航天飞机一切正常,可安全返航。

  7月10日:宇航员完成第二次太空行走,移动运输机系统完全修复。

  7月11日:美国总统布什与国际空间站上的“发现”号机组人员通电话,希望宇航员们一切平安,并邀请大家回到地球后参观白宫。

  7月12日:宇航员第三次太空行走完美收工,重点测试了针对航天飞机隔热板系统的检查和修复技术。

  7月14日:美国宇航局地面控制中心报告说,“发现”号上液压系统的一条管道出现慢速渗漏。

  7月15日:“发现”号告别国际空间站,踏上回家路。

  7月16日:脱离空间站之后进行飞行中安全检查,“发现”号获准着陆。

  7月17日:平安返回地面。(完)

  相关多媒体音视频内容

  相关多媒体音视频内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