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印尼地震引发海啸专题 > 正文

印尼地震引发海啸 3米高海浪冲入内陆2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00:36 新华网

  新华网雅加达7月17日电(记者 赵金川) 印度尼西亚爪哇岛南部的印度洋海域当地时间17日下午3点20分左右发生强烈地震,并引发沿岸部分地区海啸,截至当天傍晚,已造成至少80人死亡。

  印尼气象和地质部门说,这次里氏6.8级地震的震中位于南纬9.41度,东经107.19度。印尼的中爪哇省、东爪哇省及首都雅加达都有明显震感。地震发生时,雅加达高层建筑物
中的居民纷纷惊慌地跑出户外。

  地震引发的海啸在3点30分左右到达西爪哇省尖米士县的庞岸达兰海岸和打横县的芝帕图贾海岸,中爪哇省凯布门县的阿亚和博达纳汗海岸也出现了较小的海啸。

  据印尼安塔拉通讯社和当地电视台报道,在庞岸达兰海岸,3至4米高的海浪冲向陆地最远达两公里。沿岸一批饭店和房屋被毁坏,400多艘船只被冲走。

  据一个名为“德帝克”的印尼文网站报道,受灾地区已经发现了80具遇难者的尸体,随着搜寻工作的展开,死亡人数可能还会进一步增加。

  印尼人民福利统筹部的官员说,苏西洛总统已下令地方政府采取措施,疏散居民,安葬遇难者,并准备应对出现更大的人员伤亡情况。

  印尼地处太平洋

地震带,每年发生大小地震数千次。2004年12月26日印尼发生里氏7.9级强烈地震,并引发了波及印度洋沿岸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巨大
海啸
,造成印尼12万人死亡,20万人流离失所。今年5月27日,日惹和中爪哇省部分地区发生的5.9级地震造成了6000余人死亡。(完)

  相关专题:印尼地震引发海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