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洲防卫局加强高科技武器研发 十年内摆脱美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07:08 国际在线

  记得去年上半年,欧盟正积极准备解除对华武器禁运之时,美国在一边威胁:“欧盟如果解除禁令,将严重影响欧美军事技术及装备的共享,其中包括即将亮相的F-35联合战斗机。”欧盟最终还是屈从于美国的强大压力。

  美国不给欧洲F-35核心技术

  一年后的今天,美国正在为F-35的闪亮登场高调宣传,而欧洲盟国却为美国拒绝转让F-35中计算机的软件代码而恼怒不已——美国处处拿“国防合作”来威胁、制约欧洲盟国,但到头来采取“顺从”姿态的欧盟却无法换得美国的“诚心相对”。

  由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负责研制的F-35联合战斗机,具有“超强隐身性、超音速巡航飞行和超视距空战能力、超级机动性、超短距起降能力”等4项美国第4代战斗机的标准,是世界上最先进的新一代战斗机,未来一段时间将成为美国在北约的盟友们的主力战机。

  早在F-35的研制阶段,美国的欧洲盟友尤其是铁杆盟友英国对其就表现出极大的期待和热忱,英国甚至还在与F-35相关的研发项目中累计投资了10多亿英镑。欧洲盟国目前为战机更新换代而订购的F-35大约为600架,未来几年内订购数量还将迅速增多。欧洲军事观察家尼古拉斯认为,未来20年之内,北约空军将实现统一的F-35标准。

  但是,就是在这种“紧密的现实合作”和“光明的合作前景”下,美国却拿了欧洲一把:它拒绝向欧洲转让F-35的核心技术,其中最主要的是控制F-35的计算机软件代码。美国军事专家劳伦斯·科尔布更是公开表示:“美国永远不会对外透露F-35的核心技术,任何国家都不可能得到比美国更先进的F-35。”

  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