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胡锦涛出席中俄印领导人会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09:56 河北日报

  据新华社圣彼得堡(俄罗斯)7月17日电(记者陈鹤高)国家主席胡锦涛17日同俄罗斯总统普京、印度总理辛格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举行会晤。三国领导人就加强三国合作交换了意见。

  胡锦涛指出,中国、俄罗斯、印度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有着重要影响。三国相互关系发展顺利,分别建立了战略伙伴关系。三国经济社会发展势头良好,互补性较强,在经济、能源、科技等领域合作潜力巨大。我们应充分利用这些有利条件,抓住机遇,深化三方战
略合作。

  胡锦涛就加强三国合作提出了建议。他强调,要充分运用三国外长会晤机制,进一步探讨思路,扩大共识,完善机制建设,循序渐进,引导和推动三方在各领域开展深入的务实合作;加强三国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的沟通和协调,共同倡导多边主义,推动通过协商和对话解决争端和分歧,推动建立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

  普京表示,俄、中、印三国在许多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有着相同的观点和利益。加强三方合作不仅可以促进有关国际和地区问题的解决,而且可以推动三国的经济发展。

  辛格表示,三国应共同努力加强三方合作,使三国人民受益,为亚太地区和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作出贡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