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泰中边贸不断增加 泰加紧扩建北部湄公河清盛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0:07 国际在线

  新华网曼谷7月14日电来自泰国交通运输部的消息说,为满足与中国南部进出口商品数量不断增加的需求,泰正加紧建设泰北湄公河清盛港2号码头,该码头预计将于2007年年中建成启用。

  消息说,通过清盛港1号码头的进出口商品量正在快速增加,必须加快2号码头的建设速度。2号码头在1号码头南10公里处,占地400莱(1莱约合2.4亩),比1号码头大40倍。

  泰国交通运输部说,2号码头启用后,1号码头将移交给泰国旅游局,作为旅游专用码头,承接通过湄公河南下的中国游客。

  据报道,中泰两国通过清盛港的边境贸易近年来逐年增加。清盛海关2006年1月公布的统计数字显示,中泰2005年通过清盛港的贸易额达50.79亿铢(约合1.27亿美元),2004年为45.67亿铢(约合1.14亿美元),2002年和2003年分别为29.83亿铢(约合7457万美元)和39.04亿铢(约合9760万美元)。

  泰国从中国进口的主要是苹果、梨、蔬菜和大蒜等农副产品,向中国出口的主要是干龙眼、橡胶、棕榈油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