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萨尔科奇出书大讲爱情和政治 要冲击畅销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0:4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特稿:作为法国政坛最耀眼的明星之一,内政部长萨尔科奇很受公众欢迎,也是冲击爱丽舍宫的最有力人选。7月17日,雄心勃勃的萨尔科奇推出了自己的第二本书。在这本长达300页的著作中,萨尔科奇将公开自己的内心世界,讲述他与希拉克总统的关系、与妻子几起几落的爱情和婚姻……

  ***大讲爱情与政治

  

萨尔科奇出书大讲爱情和政治要冲击畅销书

  据英国《卫报》7月17日报道,萨尔科奇的这本新书名为《证言》(法语为Témoinage,英语为Testimony)。他在书中谈到了爱情,谈到了竞选总统,还谈到了自己少年时曾经崇拜戴高乐。

  萨尔科奇坦言,这本书的内容公开了他的内心世界,但写这些东西“很困难、很痛苦,有时甚至令人窒息”。

  考虑到这是政治类书籍,萨尔科奇的出版商曾建议他今年9月再出版,因为政治类书籍不太适合在夏季发行。但萨尔科奇没有听从出版商的建议,他决定先发行13万本。对政治类书籍来说,这是一个很大的数目。

  萨尔科奇非常希望这本书能成为今年夏天的畅销书。目前,他已经专门成立了一个网站,为那些在这里提供了电邮地址的人们公开新书的数页内容,他还为前500本在网上销售的新书签了名。

  当地时间7月16日晚,萨尔科奇还出席了一个深受欢迎的夜间新闻节目,特意为自己的新书作宣传。而且今年夏季,他还将进行新书签售活动。

  ***《证言》也要证实实力

  

萨尔科奇出书大讲爱情和政治要冲击畅销书

  值得注意的是,对萨尔科奇来说,这本新书不仅是他讲述爱情和政治的载体,更是他展现自己、证实自己、赢得更多支持的舞台。

  首先,萨尔科奇想证实自己的政治实力。他向记者们保证说:“所有的内容都是我自己写的。”萨尔科奇将用自己的“个人故事”来使选民相信,他和法国政治精英阶层的其他人物是不同的。

  他写道,从政并不是他的家庭传统,他没有政治关系网,也没有家族留下的“财富”。他在书中讲述了他的父亲是如何从匈牙利来到法国,写到了他的外祖父是一名来自希腊的犹太人。

  “但我们都爱法国,我们从未想过要去批评法国。”萨尔科奇曾说,法国的移民应当热爱法国,否则他们应离开法国。

  另外,他要证实自己和妻子的爱情。过去,萨尔科奇并不愿意媒体关注自己的私生活,并曾经为媒体大肆炒作自己和妻子的婚姻而愤怒不已。

  但这一次,萨尔科奇将新书的一章献给塞西莉亚。他在书中写道,他和妻子的婚姻生活并不是一帆风顺,但“现在已经重新在一起了,毫无疑问,还将永远在一起”。

  当然,萨尔科奇也很想证实自己的文采,因为此前,他在总统竞选中面临的主要对手、总理德维尔潘已出版了诗集和一本有关拿破仑的传记。

  ***“几起几落”的萨氏婚姻

  51岁的萨尔科奇和48岁的妻子塞西莉亚一度被视为“爱情与事业的完美组合”。塞西莉亚是名模出身,在经历过一次婚姻后嫁给了萨尔科奇,并一直扮演着丈夫非正式政治顾问的角色。媒体称,在萨尔科奇担任财政部长时,她就是公认的财政部“二号人物”。

  可2004年底,两人的感情出现了危机,塞西莉亚有了情人理查德?阿迪亚斯。媒体甚至公开了他们一起出现在纽约街头和巴黎餐馆中的亲热照片。虽然萨尔科奇希望努力挽回婚姻,但情况并不如意,塞西莉亚后来索性离家出走,与阿迪亚斯在纽约同居。

  后来,2005年10月,法国媒体又爆出新的猛料说,在妻子有了情人之后,萨尔科奇也自有浪漫,他和《费加罗报》的女记者安妮?富尔达有“罗曼蒂克式的关系”。

  自从和妻子的婚姻危机被媒体猛炒以来,萨尔科奇的支持率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比以前有所下降。或许是考虑到自己的政治前途,考虑到冲击总统宝座的需要,也或许是爱情的魔力在起作用,萨尔科奇在经过一番艰难的“幕后工作”之后,终于说服妻子于今年1月重新回到自己身边。

  但是,由于各种原因,重归于好不久的萨尔科奇夫妇很快又“分道扬镳”。今年2月,塞西莉亚又从法国前往美国纽约,她的情人理查德?阿迪亚斯就在那里。

  更具有戏剧性的是,今年6月,萨尔科奇夫妇再度公开修好,萨尔科奇还让媒体高调关注了此事。(张春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