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启德在日内瓦与中国留学生座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2:43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7月17日电(记者杨伶)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韩启德17日在日内瓦与中国留学瑞士学生代表举行座谈,鼓励广大留学人员为祖国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韩启德向留学生代表介绍了国内经济、科研、法律等方面的改革与发展情况,并回答了留学生代表感兴趣的有关科技、医疗、教育等方面的问题。他说,作为发展中国家,中
国与发达国家相比还有差距,但在许多方面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令人鼓舞。他勉励在瑞士的中国留学生保持自信,学习外国先进的科学理念和知识,应用于建设祖国的实践中。

  来自日内瓦大学、洛桑大学、瑞士欧洲研究中心等科研院校的20名中国留学生代表参加了当天的座谈。

  韩启德随后将赴德国法兰克福参加21日至22日举行的主题为“21世纪中国:留学人员与构建和谐社会”研讨会。届时将有150多名来自欧洲各国的中国留学人员及团体代表参加会议,交流各国构建和谐社会的经验,研讨中国构建和谐社会、和谐世界的现状、未来发展趋势和对策。(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