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一极端组织威胁再次发动伦敦地铁恐怖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3:10 国际在线

  中新网7月18日电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英国极端穆斯林组织的一名高级成员17日发出警告,称如果英国政府继续侵犯穆斯林人士的生命与财产安全,极端武装分子将有可能再次在伦敦发动类似于7-7地铁爆炸案的恐怖袭击。

  安吉姆·丘达瑞是英国极端伊斯兰组织“Al-Ghurabaa”的发言人,他17日再次发表声明,称“Al-Ghurabaa”纯粹是一个政治性组织,目的主要是为了抗议英国的外交政策。
但事实上,该组织是由极端穆斯林武装分子奥马尔·巴卡里·穆罕默德一手创办的,巴卡里目前仍然在黎巴嫩过着逃亡生活。丘达瑞在声明中警告称,如果英国穆斯林的生命与财产受到了侵犯,那么类似于7-7地铁爆炸案的恐怖袭击事件很可能会再次发生。

  丘达瑞说,“目前,英国内政部对境内的穆斯林人士实行军事主义,如果这些人的生命与财产安全得不到保障,那么他们很可能会再次发动类似于7·7地铁爆炸案的恐怖袭击。我们目前正在阻止极端穆斯林人士发动此类恐怖袭击,但在我看来,英国政府却好象是在火上浇油。截至目前,仍然没有证据表明我们是一个恐怖组织,我们不过是一个政治性、理想主义的组织”。

  英国极端伊斯兰组织“Al-Ghurabaa”此前曾公开表示,本-拉登多次向英国提出过停火请求,条件是英国军队从伊拉克和阿富汗完全撤军。如果英国公众在撤军问题上“向政府施加压力的话”,本·拉登就会立即下令停止所有针对英国的袭击行动。但不幸的是,英国人“僵硬的上嘴唇过于顽固”,因此大家就看到了去年7月7日的地铁爆炸案。如果你们去询问那些在地铁爆炸案中遇难的人们,英国政府是否应该与拉登举行谈判,相信他们都会对此表示赞同。

  英国首相布莱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如果这些新措施开始实行的话,我们将会列出一张单子,包括极端主义分子的网站,书店,恐怖网络,恐怖中心,以及一些相关机构。一些外籍人士参与这些行动,是内政部考虑将其驱逐的理由”。布莱尔还表示,措施成为法律之前,他将会给予部长们一个月的咨询时间。但在野党自民党对这一措施提出质疑,认为这将会使得不同宗教信仰国民之间的关系更加紧张,隔阂更深。

  英国内政部的消息称,英国政府正在考虑仿照法国模式成立反恐秘密法庭。该法庭法官将有权接触各类敏感机密情报,并作为对恐怖分子进行审讯的依据,这其中包括目前尚未得到正式认可的电话录音证据。根据2000年颁布的反恐法案,政府有权禁止“恐怖组织”的活,但如果要禁止伊斯兰解放党,则需要进一步修改法律,或者成立特别法庭,以对“极端伊斯兰主义”及“极端分子”等进行明确定义。(春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