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厄瓜多尔通古拉瓦火山喷发 10万人紧急疏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3:57 国际在线

  

厄瓜多尔通古拉瓦火山喷发10万人紧急疏散(图)

  7月15日,厄瓜多尔的通古拉瓦火山喷发出大量的火山灰和熔岩

  新华网基多7月17日电(记者郝云甫)厄瓜多尔通古拉瓦火山近日活动频繁,当地时间17日凌晨再次发生大规模喷发。当地政府已经疏散了火山周围约10万名居民。

  据当地媒体报道,一名2岁的儿童因吸入火山灰造成窒息死亡。厄红十字会宣布,受火山灰影响,当地部分居民已开始出现眼部和呼吸道疾病。另据估计,由于大量的火山灰顺着风势越飘越远,厄中部几个省份大约3万公顷的农作物将遭到毁坏。

  通古拉瓦火山距厄瓜多尔首都基多以南180公里,从14日开始小规模喷发。当局随即宣布进入警戒状态,开始撤离火山周边5000多名居民。研究人员认为,通古拉瓦火山进入了新一轮喷发活跃期。这座火山上世纪40年代的一次爆发曾造成3万人死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