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老萨快崩溃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4:26 现代快报

  辩护律师称:

  老萨快崩溃了

  辩护律师称萨达姆身体状况处于崩溃边缘

  □综合消息 据约旦媒体报道,驻伊拉克美军16日称,萨达姆截至当天绝食已经达到了9天,不过“身体仍然被认为是比较健康”。但萨达姆的首席辩护律师杜莱米却否认了这一说法,称萨达姆目前的身体状况正在不断恶化,“处在崩溃的边缘”。

  驻伊拉克美军16日称,“萨达姆与其他3名同案犯从7月7日进食晚餐后开始绝食,目前已经达到了9天。情况仍然没有发生变化,萨达姆这几天一直只喝淡咖啡等液体饮料。尽管萨达姆等人拒绝进食,但他们的身体仍然被认为是比较健康的,我们目前为他提供了适当的护理”。

  美军监狱事务发言人基尔·凯文·柯里中校表示,萨达姆之所以进行绝食抗争,主要是为了给自己的律师请命。上个月,一名辩护律师在巴格达遭绑架后遇害,这是自去年10月开审以来第三名遇害辩护律师。

  萨达姆等人最新的绝食行动就是为了要求当局向律师提供更好保护,同时改变庭审程序。除了萨达姆外,其他3名绝食者分别是萨达姆的同母异父兄弟巴尔赞·易卜拉欣、伊拉克前副总统塔哈·拉马丹和伊拉克前革命法院院长阿瓦德·哈米德·班德尔。

  针对美军的上述说法,萨达姆的首席辩护律师杜莱米对记者表示,萨达姆的身体状况目前正在不断恶化,他已经9天没有进食了,正处在将要崩溃的边缘。杜莱米说,对于一个69岁的老人而言,绝食9天将产生极为可怕的后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