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黎以民众:“我只想在自己的枕头上睡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5:07 新华网

  

黎以民众:“我只想在自己的枕头上睡觉”

  以色列民众示威要求停止攻击黎巴嫩

  黎以双方民众是这次危机的直接受害人。一名以色列海法的保安说:“这就是战争,真不愿意局势将会变得越来越糟。”而一名逃出贝鲁特南部的黎巴嫩平民也说:“你能相
信面前的一切吗?我只想晚上能在我自己的枕头上睡觉。”黎巴嫩:居民露天栖身

  夜幕降临,21岁的阿里·沙拉拉和家人来到贝鲁特萨纳耶公园,准备在那里过夜。“尽管我们处于战争之中,但生活总要继续下去。”沙拉拉无奈地说。因为缺乏睡眠,他的眼睛红红的,声音显得有些沙哑。

  在黎巴嫩南部和贝鲁特南郊,许多在暑假期间关闭的学校敞开大门,接纳躲避以军空袭的居民。“我们已经在露天的草地上睡了好几天。”侯赛因·阿贾米说。“有一天,我们的3个孩子在烈日暴晒下中暑了,他们现在还经常填不饱肚子,这让我感到非常愧疚。”

  根据黎巴嫩官方公布的统计数字,自从黎以冲突爆发以来,已经有至少5.8万名黎巴嫩人流离失所,其中约1.4万人前往贝鲁特避难,其余人员则躲进了山区。沙拉拉愤怒地说:“我不相信以色列人发动袭击的目的仅仅是为了两名被俘的士兵,那只是他们的一个借口。”以色列:海法成为“鬼城”

  曾经热闹繁华的以色列海滨城市海法现在几乎成了一座“鬼城”。

  真主党游击队发射的导弹16日击中海法,造成多人丧生。此后,这座拥有27万人口的以色列第三大城市就陷入了一片恐慌。

  在海法市中心,只有寥寥无几的行人在匆匆赶路。马尔卡·阿法尔甘经营的杂货店是海法市中心为数不多仍然照常开门营业的店铺之一。正因为如此,店铺的生意比往常好了许多。店中的面包、矿泉水、鸡蛋和罐头食品几乎被抢购一空。

  随着空袭的警报声再次响起,居民们纷纷躲进地下掩体或者临时避难所藏身。由于真主党的导弹袭击十分突然,海法市政府显得措手不及。一些地下掩体大门紧锁,居民们不得不用铁锤破门而入。一些地下掩体中没有广播,居民们根本不知道外界情况,甚至连休息的床都没有。 冯俊扬(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来源:新民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