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炊事员穿防弹背心做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5:22 新民晚报

  黎以冲突愈演愈烈,中国驻黎巴嫩维和工兵营官兵目前的生活状况如何呢?

  15号掩体是驻黎维和工兵营的地下指挥所。在轰炸开始之前,除26名警戒人员在警戒哨位外,其余人员都进入了早已准备好的地下掩体内。掩体内温度高、不通风、人员多、空气闷热。

  中国营区处在黎巴嫩南部的辛尼亚地区,最近的真主党基地离营区只有几乎一墙之隔。以色列战斗机在营区上空昼夜盘旋,枪炮声几乎把营区淹没了。记者问一名哨兵:“能感觉到危险就在身边吗?”哨兵冷静地说:“当然。但我们已司空见惯了,为了营区和官兵的安全,我们愿意坚守岗位。”

  为以防万一,中国驻黎维和官兵做好了各种应急准备。加强了营区的安全防卫,配备了防弹背心、头盔、枪弹、望远镜和对讲机,储备了很多饮用水和食品,以备不时之需。

  营区领导要求,防空洞内的官兵轮流睡觉,以保持体力;防空洞的战备食品和饮用水严禁动用;以后每日两餐,每餐每人限量供应。做饭时,11名炊事人员轮流穿着防弹背心把米淘洗好,放在蒸饭机器里,然后回到防空洞,等饭快蒸好时再回到炊事班炒上一个菜,然后用对讲机通知各单位分批分次领取。

  李春年潘立文(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